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社會性昆蟲研討會(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ocial Insects)

主辦單位:臺灣大學昆蟲學系
協辦單位:台灣昆蟲學會
日期: 201156日(星期五)
地點:臺灣大學圖書館國際會議廳

社會性昆蟲具有特殊的階級制度與分工行為,牠們因為嚴謹並組織化的運作而被稱為super organism。在日常生活中,人類與這些所謂的「真社會性」昆蟲關係十分密切,或提供糧食的授粉、供應其營養產物(如蜜蜂、熊蜂),或造成人類社會的危害(虎頭蜂、紅火蟻、白蟻);而在學術上,社會性昆蟲的生態、演化、行為、遺傳甚至生理研究上,都有其獨特性且深具研究價值,故逐漸發展出「社會昆蟲學」。為促進此領域之學術交流與跨領域合作,本次研討會特別邀請六位國際專家參與,希望能藉由其豐富經驗的分享,共同啟發出新的研究活力與方向。

研討會議程與報名表下載:社會性昆蟲研(因場地限制,額滿為止,請儘早報名!)
海報下載:會海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