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研討會訊息】台灣蠶業發展研討會(吳登楨會友提供)

敬致各位教授、專家、產業經營者們:
台灣蠶業自民國80年廢桑轉作以來已停滯多年,傳統養蠶生產蠶絲衣飾及蠶絲被模式,在台灣已不具競爭優勢。近年來在苗栗農改場及相關單位積極朝生物科技方向研發,已有良好成果,如北冬蟲夏草、蠶絲蛋白、作生物反應器生產(動物疫苗等)、蠶沙、桑椹、桑葉等。其中蠶絲蛋白為優質蛋白,具有對人體細胞親合性佳,無致敏性及排斥性,適用於保健產品、美妝產品、生醫產品開發應用,極具發展潛力。爰召開此次“台灣蠶業研討會”歡迎有興趣專家學者們共襄盛舉,齊聚一堂,共同來研究討論,以發展台灣特色的生技新蠶業。
相關原料及產品,國內均已開始生產,可供應優質新鮮台灣產品,不必依賴進口,如有原料或產品需求,或想徵求產學合作對象等也可告知我們,將為您轉介及媒合。

時間:10372
地點:苗栗區農業改良場環境大樓一樓會議室(苗栗縣公館鄉館南村260號)
相關資料下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