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學會公告】「跨世紀植物防疫及檢疫技術回顧及展望研討會」、「國際應用昆蟲學研討會」暨歡送吳文哲教授榮退系列活動公告

敬愛的各位會友先進
本年度 6 26-27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辦「跨世紀植物防疫及檢疫技術回顧及展望研討會」「國際應用昆蟲學研討會」兩場研討會,分別由農委會防檢局及科技部計畫支持,臺大生農學院贊助,並由臺大昆蟲學系、植物醫學研究中心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聯合主辦,台灣昆蟲學會、中華植物保護學會及中華民國植物病理學會共同協辦。
本研討會適逢國立臺灣大學昆蟲學系吳文哲教授榮退之際,感念吳教授多年來戮力於植物醫學及應用昆蟲學領域提攜後進貢獻卓越,藉此一併向其致敬並申祝福之意。
誠摯邀請各界先進蒞臨指導,研討會相關訊息及報名網站,請參考:

研討會訊息

「跨世紀植物防疫及檢疫技術回顧及展望研討會」就我國當前診斷鑑定的技術與政策等各類實務,在未來應該如何整合與調整,使國內各單位在農業有害生物診斷與鑑定業務部份,可達到互相支援與資料統合的目標。會中邀請防檢局、各試驗場所與大學植保或植醫相關系所的專家,就政策面與技術面兩大主題進行報告與討論,以作為未來發展植物有害生物診斷鑑定新科技及訂定植物醫師政策與法規的重要參考。


「國際應用昆蟲學研討會-森林、都市及醫學害蟲生態及管理」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Applied Entomology-Ecology and Management of Forest, Urban and Medical Insects,以各式蟲害生態及管理策略為主軸,邀請國際學者與國內各領域頂尖專家與會,期待以經驗交流及實質討論的型式,一同提升我國相關學界及產業界對於各式蟲害發生生態的瞭解。本研討會依據我國近年蟲害重要性以及迫切性,提出四項討論議題,包括森林害蟲、醫學重要性害蟲、白蟻及螞蟻等,內容以生態學為原理的防治策略為主軸,共邀請美國、馬來西亞及比利時國際知名學者與會,可說是近年來於應用昆蟲學-綜合蟲害管理領域上最為完整,陣容最為堅強的研討會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