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學會公告】昆蟲密碼─昆蟲多樣性探索特展

本特展為動物園與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和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昆蟲學系共同合作,現場搭配不同的昆蟲展示。本次特展中特別展出全球罕見大鳳蝶(Papilio memnon heronus)的雌雄同體鑲嵌型標本,這隻罕見的個體是由動物園自行飼養出的,雌雄同體在自然環境中發生的機率遠低於十萬分之一,尤其是鑲嵌型。另外展出的活體昆蟲之一--狄氏大田鱉(Kirkaldyia deyrollei),目前全臺灣只有臺北市立動物園有成功穩定累代繁殖。大田鱉是重要的水質監測指標生物,過去在臺灣的水田環境經常可見,但因為棲地破壞和農藥的使用,近年來已頻臨滅絕,臺灣野外幾乎很難發現。歡迎各位會友前往觀賞。

相關網址:http://www.zoo.gov.taipei/ct.asp?xItem=105261546&ctNode=22737&mp=10403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