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台灣昆蟲』電子期刊即日起上線 (The journal of "Formosan Entomologist" now is online)



親愛的會員及會友們,大家好!
請大家試試聯結此網址(http://entsocjournal.yabee.com.tw/)。可以看到畫面嗎?
幾經延宕,本會出版的『台灣昆蟲』期刊總算以電子版形式與大家見面了!要抱歉的是拖了許久;不過我還是要在這裡特別感謝出版組組長李後鋒老師,在他及學生費心努力之下,花了好一段時間把所有的檔案全數蒐集及建入資料庫中,因此您應該可以看到從本刊創刊以來的所有文章。
即日起,『台灣昆蟲』正式轉型為一份全公開的期刊,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瀏覽與下載,不需要帳號與密碼。我們希望藉由此方式擴大讀者群,讓大家辛苦的研究成果能夠被更多同行看到,增加被引用的機率及本期刊的曝光率。下一步,李後鋒組長將繼續努力將本期刊登錄上如Google Scholar等學術搜尋網站,更形擴大本刊的知名度與流通性。
由於轉型為電子期刊,研究報告的出版流程也與以往的紙本不同。您的投稿稿件將會立即處理,經審稿、修正與英編等等程序之後,被接受的文章即可立即排版並刊登出版,相信這樣可以加速您研究成果的發表(當然也希望提升您投稿本刊的意願)。
現在,本期刊所面對的最大困難是稿源的匱乏,因此我們期盼您能將您的研究成果踴躍投稿本刊,大家共同支持本刊的永續發展。
最後,本網站初次面世,若您在使用上遇到任何問題,煩請您不吝指教聯絡方式:路光暉(TEL: 04-22853170, E-mail: khlu@nchu.edu.tw)。謝謝!謹此
敬祝
研 安!


總編 路光暉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