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年會活動】專題演講 講者簡介 本屆年會很榮幸能夠邀請兩位傑出年輕學者,擔任大會的專題演講(Keynote Speech)者。在此簡單介紹一下兩位學者的學經歷與研究興趣

【年會活動】專題演講 講者簡介
本屆年會很榮幸能夠邀請兩位傑出年輕學者,擔任大會的專題演講(Keynote Speech)者。在此簡單介紹一下兩位學者的學經歷與研究興趣。


【講者一】郭奇芊博士(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助理教授)
郭奇芊助理教授於 2010 年取得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生態學研究學群博士學位,分別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英國南安普敦大學以及台灣大學擔任博士後研究員。郭博士目前研究方向為人畜傳染病流行生態學,尤其以病媒傳播之傳染病為主要研究標的。近年來以蟎類所傳播之恙蟲病為研究重點,希望透過田間普查,分子遺傳,免疫學以及生態模擬角度切入,解析人為活動如何影響恙蟲病之發生生態,與對人畜健康的可能衝擊。

講題:How land use change influences human health: insights into vector-borne diseases

【講者二】梁國汶博士(國立中興大學昆蟲學系助理教授)

梁國汶助理教授於 2010 年取得馬來西亞理科大學博士學位,隨即赴京都大學從事博士後研究員之工作,直至 2015 年應聘中興大學昆蟲學系。梁博士過去研究以農業系統中白蟻與螞蟻多樣性如何促進土壤品質與作物產量為主軸,探討不同農業環境與上述兩類昆蟲群聚組成之相關性。梁博士過去實驗樣區多集中於東南亞各地,除了以巨觀角度測試各式生態學假說,也累積許多珍貴的試驗資料,未來也將延伸其所學,進一步釐清都市化過程中螞蟻與白蟻所扮演之生態角色。

講題:to be announced


沒有留言: